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张如华 青年副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26 | 【选择字号:
应伊甸x园123地址雒佳丽副教授邀请,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张如华青年副研究员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张如华 青年副研究员
题  目:东亚旱涝格局的平流层前兆
时  间:2024年1月2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如华,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青年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2011-2020年在伊甸x园123地址获得学士、博士学位,2021-2022年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长期致力于平流层对流层动力耦合机理、海气相互作用和气候预测研究,近年来围绕平流层与东亚气候的联系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从对流层和平流层联合作用的角度揭示了东亚降水格局的变化。目前已在NatureCommunications、GRL、JC、CD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报告摘要:
亚洲季风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季风系统之一,季风降水的变化往往会造成干旱、洪涝等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对东亚各国的经济社会有着显著的影响,例如2020年长江洪水等。大量研究已经从海气相互作用、陆气过程和对流层内部动力学角度探讨了东亚旱涝的成因,但对中高层大气的作用关注较少。本报告从热带中高层大气的角度,分析平流层过程对东亚冬夏季节降水的影响,探讨平流层过程在夏季汛期预报中应用的可能性。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伊甸x园123地址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12月26日

版权所有:伊甸x园123地址(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伊甸x园123地址(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