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党第一、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甘肃省简牍馆弘扬丝路文化与中华智慧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0-23 | 【选择字号:
为弘扬党史、革命历史和伟大历程,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于10月22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展开学习之旅。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入了解甘肃省简牍馆的珍贵藏品,探索丝路文化与中华智慧,同时汲取古代文化传承的力量,为今日科研事业注入更多智慧。
甘肃省简牍馆以其丰富的文物藏品而闻名,包括武威《仪礼》简、医药简、王杖简、肩水金关汉简、敦煌马圈湾汉简、甘谷汉简、天水放马滩秦简、悬泉汉简、水泉子汉简、黄家湾晋简等,涵盖了汉代以及晋、秦等历史时期的重要文化遗产。这些简牍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出土较早,是研究历史、文化、丝绸之路、中外关系等领域的重要史料。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们积极参观了甘肃省简牍馆内的展陈,通过实物展示、图文解说、影像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甘肃的丝路文化和中华智慧的卓越贡献。他们感受到了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汲取了古代智慧的启发,将这些宝贵经验融入当代的学习与研究中。活动的最后,研究生们与简牍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简帛书信的历史价值和意义。这些私人书信揭开了汉代河西屯戍吏卒的生活状况,为研究历史提供了宝贵资料。这次互动交流不仅丰富了研究生们的知识,也激发了对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
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长了党员们的文化修养,也促使他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古代文明,了解中国古代智慧在丝路上的传承。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和工作中,继续传承古代文化,弘扬中华智慧,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伊甸x园123地址(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伊甸x园123地址(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